0 個商品
品牌故事 最新消息 產品介紹 熱門影音 產品新訊

可樂果的源起/品牌故事:
「可樂果-豌豆酥」的誕生是個偶然的發現,卻帶給許多人童年的歡樂回憶。「可樂果」的前身是以蠶豆做為原料製成的, 當時叫做「可樂果-蠶豆酥」,由聯華食品董事長李開源的父親(李國衡先生)所發明。

它是如何成為家戶喻曉的「可樂果-豌豆酥 」,讓我們來一起來聽聽看「可樂果」的誕生故事~
 

1970年代是經濟起飛的開始,許多人都願意去實驗、創造的時代。

當時李國衡先生因緣際會下購買了一台製麵機,國衡他是一個天生的發明家,  總是想要在市面上創造出與眾不同的商品。剛開始用土法煉鋼的方式調配各式各樣的原料用製麵機壓出不同的油炸前半成品。前後試了不下百種配方及各種麵體造型,發現以蠶豆為主要原料擠壓出螺旋狀再油炸後特別酥脆。當時油炸出來的可樂果,就在台北知名老街「迪化街」的地方販售,很快的這個美味的零食就先在台北各地傳開了。


1971時這個螺旋狀酥脆口感的零食以「可樂果」品牌在台灣正式上市。
 

1976國衡先生病逝,公司由長子開源先生接手後盡其所能擴大事業規模包括了為可樂果建立大規模的製造廠,這時可樂果才開始在全台流通,不再只是當時台北的迪化街的小小名產。然而,隨著日增的需求量,本身是工程師的開源發現在大量生產時油溫與時間的控制、原料濕度的比例,都可能使螺旋狀無法完美成形、影響商品酥脆度。經過不停的反覆實驗,甚至為了穩定品質一度想放棄換個比較簡單的圓圈造型,而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在當時驗證出最佳及穩定生產的配方。而這時也同時已累積豐富的製程經驗及實驗數據,了解到原料本身是影響製程品質的重要因素之一。

1977開源為了再更精進口感,將原料從蠶豆改為由「豌豆」製成,因此商品在台灣也正式改名為「可樂果-豌豆酥」
 

因為國衡的創意,開源對於口感、酥脆度及生產品質的堅持才能造就了現在你我手中一口接著一口的「可樂果-豌豆酥 」,一款不僅口感、調味都讓人驚豔的經典零食!

2021
 
 
2020
 
 
2019
 
 
2018
 
 
2017
 
 
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2011
 
 
2010
 
 
2009
 
 
2008
 
 
2007
 
 
2005
 
 
2004
 
 
2002
 
 
1971
 
 

品牌沿革 | 可樂果尚酥

看商品
0